首頁 > 全球交換學生

全球交換學生 | 交換學生簡介


2018 ~ 2019全球ASSE高中交換學生專案
ASSE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ASSE教育基金會在台合法授權
GREEN 國際教育集團
台中市忠明路502-1號3樓B棟
TEL:04-22036300
FAX:04-22036311
e2207@ms1.hinet.net
www.greenedu.com.tw
FACEBOOK:GREEN STUDY

交換學生起源

國際交換學生起源於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為化解戰爭敵對國之間的仇恨、增進國際間的瞭解、文化的溝通和學術的交流,美國政府提供資助,並指定民間的非營利教育機構承具體運作,以培養學生在不斷變化又相互依賴的世界中具備責任感、獨立思考及應變能力。美國中學交換學生計劃為美國國務院新聞總署所提出,旨在提供台灣15~18歲半之國高中生至美國就讀公立中學一年完整課程,並住宿於愛心之接待家庭,讓學生擁有一個合法、安全且經濟的環境以增進英語能力並開拓視野。美國國會在1962年通過了一項國際交流法案,統稱為Visitor Exchange Program,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專案就是在這個法案的規範與鼓勵下形成,這個法案准許外國高中生前往美國進行文化交流活動,並可進入美國公立高中就讀一學年(一般而言,外國人只能就讀美國私立高中),也因為美國政府的立法帶動,因而衍生了國際高中交換學生專案。

爭取交換學生的機會

在知識與資訊爆炸的時代,全球競爭日趨白熱,世界各地紛紛掀起國際化的熱潮。為提升將來社會立足的競爭力,具備國際觀即成為一項極有力的後盾。出國進修不但能開創嶄新學習格局、與國際學術或產業接軌,還能體認異於我國產業培訓之道。從國外生活歷練中,培養宏觀視野與寬闊人生胸襟,於專業、領導力、人文素養等各面向獲得充足的啟發,有助於面對未來全球化的激烈競爭。以高科技產業為例,在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等環節上,均需仰賴頂尖跨國人才。因此若有機會赴國外交換,體驗國際視野,未來在面對合作或競爭對象的態度與策略絕對是勝人一籌。除了可跳脫舒適圈以拓展不一樣的人生觀,未來更有機會踏上國際舞台,同學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方便與難得的機會!

美國ASSE組織簡介

美國ASSE教育組織,係經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交流部所指定為辦理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專案的非營利事業機構,其合法性可上美國國務院網站www.states.gov 查詢證實。 美國ASSE教育組織原係由瑞典教育部所成立者,於1976年再改組為美國ASSE國際交換學生組織American Scandinavian Student Exchange,ASSE並與加拿大省教育部合作,且經澳洲、紐西蘭教育局認可,總部位於美國加州Laguna Beach,下轄美國西部、中西部、東部、南部四大地區,可提供前往美國的外國交換學生在全美國任何地區之服務。 此外,透過美國ASSE國際網,可以安排學生前往包括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瑞典、挪威、丹麥、芬蘭、葡萄牙、南非、荷蘭、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土耳其、日本、泰國、墨西哥、巴西、中國等之任何一個國家,是美國最富盛名的國際交換學生機構之一,進一步資訊,請上ASSE網站http://www.asse.com 查詢。

國際高中交換學生的好處

交換學生選擇去哪個國家,是基於自己對該國家的語文文化歷史等好奇或感興趣而做出的決定,故交換學生想去哪個國家就,選擇的決定權屬於自己。國際高中交換學生計畫可選擇至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日本、加拿大、丹麥、挪威、芬蘭、瑞典..等國,除了美國與加拿大使用英語外,其他國家的官方語言包含德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等語言,學生有機會接觸到英文以外的第二外語,以增加未來國際競爭力。

A.培養人格成長與國際觀:

交換學生將就讀正式中學,與當地學生以及來自世界各國交換生互動交流。
置身於全外語環境,從生活中培養英語或第二外語能力,學習當地國人的生活態度及思維,以開拓國際視野,並能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

B.計畫經費由各國政府補助:
在各國政府的支持與補助,且通過審核的接待家庭負責照顧下,學生進入海外公私立高中就學一年與自費出國留學一年的費用相比,無疑是最經濟最有效的留學方式。

C.學習環境安全:
交換學生居住的接待家庭,大部分都是遠離都會地區的純樸當地社區,學生皆居住於當地家庭並共同參與學校及家庭的所有活動,在最自然的環境下真正融入當地學校、社區文化與社會,以最經濟安全的方式完成留學的夢想。

D.深入體驗歐美文化,實現留學夢想:
就讀國外高中,15-18歲為可塑性最高的黃金學習時期,一年完整的全人教育訓練、獨立思考與多元發展的培養,學生將增加國際觀、獨立性、責任感、適應力、溝通力、寬容度、並勇於面對挑戰及樂於分享的積極態度,這些經驗與成長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交換學生規劃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

A.經驗豐富:

美國、德國、法國和北歐交換學生總部均成立多年並具備多年交換學生經驗,我們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學生,以專業素質及豐富經驗傳承國際交流文化精神及目地。

B.優質機構:
美國ASSE教育組織原係由瑞典教育部所成立者,於1976年再改組為美國ASSE國際交換學生組織American Scandinavian Student Exchange,受到美國教育交流標準顧問委員會(CSIET)所肯定,評定為優良國際交流組織的榮耀名單中,並透過全球交換學生國際網將學生安排至加拿大、法國、德國…等國。

C.海外輔導機構:
ASSE教育組織將安排區域系統,如區域經理、區域顧問、區域代表..等。每位人員都經過專驗訓練及具備豐富接待經驗,了解交換學生心理調適過程並給與適當輔導與協助,並設有24小時免費電話。

D.完整支援與協助:
出發前我們提供完整的行前準備,包括行前講習、新生說明會、經驗分享與交流。幫助您如何與國外家庭相處秘訣、如何適應中學豐富的課程和社區活動及不同的文化節日。

E.說明會日期:______。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接待家庭

A.優良國際交流組織:

在美國,ASSE透過其龐大組織,廣徵並篩選自願接待家庭,為學生安排安全的居住環境,並促成其在住家附近就讀美國高中,以協助學生充分融入美國日常生活、體驗美國文化、接受美國教育,來促成學生達成多元成長、拓展視野、增進語文能力等之目的!數十年來,ASSE組織已成功的協助了數以萬計的國際高中生,完成了到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家,高中一學年的學習機會,造就了無數的人才,聲譽卓著!其優異的執行力及辦理的品質,受到美國教育交流標準顧問委員會(CSIET)所肯定,並將其評定為優良國際交流組織的榮耀名單中。

B.家庭篩選:
社區輔導員投入相當的心思深入拜訪,尋找適合國際學生的接待家庭。每一自願性接待家庭必須經過嚴格的挑選與審核,不得於接待期間收取任何費用,並接受實地查訪及訪談才能成為正式接待家庭,他們須開啟心胸並準備好與您分享未來一年。

C.海角另一端的家:
您的接待家庭可能是一位單親媽媽、退休老夫婦或是一對育有子女的年輕夫妻,大部分家庭都遠離城市以鄉村家庭為主,生活方式雖簡單但他們擁有無比熱情、愛心及開闊心胸。接待家庭生活是學生一整年的重要精神支柱,跟隨著接待家庭的生活步調,從作息到宗教信仰,學生能擁有零距離的體驗,甚至還會餐與當地的各種歡樂節慶與活動,例如:萬聖節的Trick-or-treat、傳統的感恩節團聚、熱鬧又溫馨的聖誕節。

D.學習融入家庭生活:
交換學生特色: 先有家庭接待家庭方能磨合當地高中,與家庭相處最重要是親切有禮貌、關懷他人、適當表達自我感情、和睦共處避免產生矛盾、相互尊重、相互遷就、相互體諒是基本的生活態度。作為交換學生您須學會入鄉隨俗,在一定程度上就要依從家庭的生活習俗、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您要知道接待家庭只是自己臨時的家,自己雖是家庭中的一員,但畢竟不是自己真正的家,因此不要指望寄宿家長會像親生父母那樣嬌慣、溺愛自己,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也要加以克服、改正。搬入家庭後,可以主動詢問寄宿家長有關家庭的一些日常生活習慣,以便日後加以注意。主動參與一些家務勞動,如飯前擺放與飯後收拾餐桌,洗碗,清潔房屋等等。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社區輔導員

ASSE社區輔導員與您關係密切
社區輔您的接待家庭是您的社區輔導員所努力為您推薦給家庭而同意接待您的,因此社區輔導員就是負責區域內所有學生、接待家庭及學校三者間重要的溝通及協調者,身處異鄉的您面對問題或疑慮時,請於第一時間和她(他)聯繫。
學生與家庭於溝通及生活習慣上難免會產生誤解,社區輔導員的首當之務即是協助雙方釐清問題之根源。希望所有交換學生有需要協助時能隨時與社區輔導員保持密切聯繫,使您有問題產生時能於短時間源。希望所有交換學生有需要協助時能隨時與社區輔導員保持密切聯繫,使您有問題產生時能於短時間內協助您。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體驗難忘高中生活

A.不同學校體制School System:

不同國家所發展出不同教學體制,可拓展您的視野、藉此吸收新的事物而成長茁壯為更成熟的個體。老師和同學們將會協助您適應學校生活,包括課業、校規或是社團的問題皆可指導。因此,這樣的經驗在您未來求學及工作時絕對是有益的。

B.課程安排School Schedule:
就讀學校:配合接待家庭社區內或鄰近公( 私)立高中為主。
主修科目:本國歷史(世界歷史)、政治學、經濟學及本國語。
自 然:生物學、化學、物理學......等
外 語:英語、法文、西班牙文......等
數 學:代數學、幾何學、微積分......等
選修科目:
學生透過性向測驗後,可依照自己性向選擇適合選修課,如:心理學、網路設計、體育、烹飪...等。
上課時間:早上8:30-下午15:00

C.課外活動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結交更多新朋友的好方式便是多參與課外活動。課外活動的類型會依照學校、季節、地理環境而有所改變,接觸不同動態或是靜態表演與活動,都可為你的高中生活添加繽紛的色彩,美式足球社、籃球社、橄欖球社、攝影編輯、美術社、戲劇社、熱舞社、合唱團、啦啦隊及音樂欣賞等等,都是非常值得體驗的精彩活動。除了在學校內進行課外活動,偶爾還會將場地移至校外舉辦,讓你在不同的環境中學習與玩樂。
趕快報名令你心動的社團,不僅能有新鮮有趣的體驗還可以認識世界各國的朋友喔!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交換學生參加資格

A.資格說明:

年齡:申請時為國三、高中(職)、專科 等在校學生。年齡在出發當年8月1日前已滿15歲,出發當年3月1日前未滿18歲以下者。
在校成績:過去兩年成績,總學科均達70分以上者。
英文程度:中級程度ELTiS 200分以上。
個人特質:具適應力強、獨立、樂觀、包容、健康體魄、合群開朗..等個性。
個人才藝:自我才藝訓練(音樂、書法、美術、烹飪、數學......等)。
喜好運動:如籃球、網球、跑步…等。
備註:家長對此交換學生之宗旨了解及具客觀理念。

B.選擇適合您的國別:
✔ ELTiS測試200分以上(每兩個月可再測試一次以視進步情形)
建議:美國、英國、愛爾蘭、加拿大英語區、拿大法語區。
✔ ELTiS測試215分以上
建議:日本、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芬蘭、丹麥、瑞典、挪威、荷蘭、奧地利。
說明:
a.德國、西班牙(皆須具備基本會話能力)法國、北歐四國。
b.日本(須具備日文至少一年以上學習基礎)
特色:選擇非英語國家,行前須加強第三外語基礎學習。
以上純屬建議,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喜歡國家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專案申請程序

A.申請程序:

預約報名→英語ELTiS檢測及面試→合格通知→繳交申請作業費→領取申請文件→繳交申請文件並繳交學年訂金費→辦理護照體檢→出發前3個月繳交專案學年費餘款→接到簽證文件→辦理簽證→出發前講習→出發。

B.申請須備文件:
1. ASSE制式申請表一份
2. ASSE制式健康證明表一份
3. 寫給接待家庭的自我介紹信(內容不超過兩張單面A4範圍)
4.過去二年在學成績單一份,英文版本
5.兩張單面A4紙空間之自我介紹照片,需含家人,所貼照片應附說明

C.申請及截止日期:
1.日本為即日起,至每年3月01日前。
2.美國、加拿大等,為即日起,至每年3月31日前。
3.英、法及其他歐洲國家等,為即日起,至每年4月15日前。

D.學年起訖期間:
歐美國家為每年8月下旬,至次年5或6月。
紐西蘭為每年7月,至次年4月中左右。
日本為每年8月,至次年6月中左右。

E.預定出發時間:
美、加、法、德、日北歐等為每年8月中下旬。
紐西蘭為每年7月中旬。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費用明細

A.費用包含

1. 協助準備妥善所有申請文件
2. 行前講習
3. 學生手冊
4. 就讀國家接機服務
5. 機場至接待家庭之交通安排
6. 就讀學校安排
7. 必修科目教科書
8. 接待家庭食宿安排
9. 就讀國家ASSE人員全年的協助
10. 台灣ASSE人員全年的連繫服務
11. 完善的行前資訊及旅遊資料
12. 交換學生後續留學專業輔導
13. 學年交流結業證書

B.不含蓋費用:
1. 護照費、簽證費(各國簽證有異,依照當時公告為準)。
2. 國際來回機票及稅金(中段連結機票或中段火車費)。
3. 國內健康檢查費、個人旅行平安保險。
4. 校內各活動及社團活動…等。
5 . 制服費、自由參加之旅遊費、個人語言加強課。
6. 各國文化營前往交換家庭交通費。
7. 學習期間個人的開銷如:零用錢、學校中餐、上下學交通費……等。
8. 國外銀行手續費約US$50元。
以上含蓋及不含蓋內容,須依據各國高中交換學生計畫之須知為準

 

ASSE全球教育基金會—全年費用

相關資訊請電洽GREEN

 
  • 1
  •  
  • 2
  •  
PAGE TOP